北风其凉

FRAniese!:

刚到六月不久就进入了梅雨季节。

前几天几乎每天都打伞。放学的时候我会路过学校边十字路口的交警亭。虽然快一年了,我每天都如此,但最近我才注意到交警亭的外面的巨大白色塑料看板上写着东京今天交通事故次数和死亡人数。这个数字每天都在更新。特别是死亡人数下的数字。偶尔地,写着“2”,或者“3”。也有似乎是风平浪静的一天,一个让人轻松的“0”。有一次经过的时候,看见上面一个赫然的“9”,也免不了让我忽然地心惊一下。

这个数字突然拉近了我对死亡的距离感——这么说来,在这座看似平静的城市下,每天都在有人因为交通事故而死亡。那些本身和我们并没有什么交集的,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却曾经和我们一起生活在这片天地下的陌生人——也许是素未谋面的某个和我们一样平凡生活着的谁;也许是昨天在回家的地铁上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也许昨天,他还像你一样在社交网上发着牢骚抱怨着生活有多无聊也说不定吧。

而现在,他们却只是那个交警亭的看板上的数字。

无论是今天的“1”或是明天的“2”。

它们背后那些被数量取代了名字的人,永远都不会重复。

真是世事无常。所有看起来平凡的小事,其实都得之不易。

包括我们每一天的呼吸睡觉或者一日三餐的早晚午餐。那一桌熟悉的家常菜,我们能和爱着的人简单地聊天说笑,看着他们在冒着热气的饭菜后的笑脸。仅仅是这样就能让人觉得温馨快乐。


⋯⋯只是一些感想。跟图片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


图片里是在东京Hiroo的小树物,看起来很像是龙猫的家会不会。


服装提供: 

FRAniese! 网址:bestinbests.taobao.com

         



评论(1)

热度(68)